高吊反壓迫 活動緣起

1994年,蔡瑞月舞蹈社被迫拆遷。颱風天,3名舞者24小時高掛在15層樓吊車上,透過「我家在空中」的作品宣示守護的決心。同一時間,四十個藝文團體、二百位文化工作者,集結在舞蹈社,展開24小時「藝術運動」。一起用藝術抵抗怪手,守護台灣現代舞的重要基地。

舞蹈社已經走過被迫拆遷的危機,但20年來,特別是這幾年,人們受到中國美好未來假象的愚弄,忽視了獨立自主才是建構台灣社會的文化根基。無論是土地、勞工、人權、環境、性別等抗爭,都一次又一次的告訴我們─問題從不曾消失,壓迫者反而更加耀武揚威的剝奪與侵蝕這個社會的公平與正義。台灣的民主正面臨空前的危機。

2014年,站在這塊充滿抵抗精神的基地上,我們再次集結,以24小時「文化運動」宣示對壓迫者永不妥協,並積極宣誓以文化的深耕作為鞏固台灣民主和邁向更好社會的根基。對內,爭取一個更公平正義的社會。對外,更將堅定捍衛台灣的自由與獨立。我們臺灣的未來必須由我們臺灣自己決定!

“Saving the Rose Historic Site 1994台北藝術運動

2014 台北藝術運動二十週年紀念

——六大議題24小時短講活動

高吊反壓迫活動影片

蔡瑞月舞蹈社之高吊活動

蔡瑞月舞蹈社24小時接力演出

ARINA CHEN 提供

原民議題系列影片 pufforpuffd 提供

升空前祈福

勇士回歸

你光復了沒?-自己的土地自己光復」行動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