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五屆蔡瑞月舞蹈節《回到大自然的家》

在災難過後,更讓人反省,人與自然、人與人之間的關係,究竟什麼才是最適當的生活方式?

同舟 編舞︱蔡瑞月 舞者︱莊媛婷、鈴木麻矢、洪嘉鈴

大草原 編舞︱蕭靜文 舞者︱羅孟真、呂佳芠、甘翰馨、李炫蒼

非洲草原理的廝殺血腥,讓我們對它美好的景物視而不見。唯有順應自然的法則尋求宇宙未來的和諧性,寒冷的冬天才會是春天永恆生命的開始。

沙漠新娘 編舞︱Elizabeth Dalman 舞者︱伊莉莎白‧陶曼、潔德‧度微‧唐格、馬克‧拉瓦力

我們是否被棄了地球新娘?她是不是遭人遺棄,只能與枯樹、荒漠與旱河共舞?試著傾聽我們的原住民朋友和老師的聲音,並向他們學習。猶如我們在澳洲中部沙漠地帶的達令河沿岸所做的,我們需與土地緊密的共生。

Hex 編舞︱Eleo Pomare 舞者︱羅孟真

生活不可承受之重 編舞︱Eleo Pomare 舞者︱康邠如、曾雅芬、鄭伊雯、鈴木麻矢、王若湄、甘翰馨、陳逸臣、曾鼎凱、戴于修、依信信

致敬編舞︱Elizabeth Dalman 舞者︱Elizabeth Dalman

聽見了嗎?編舞︱折田克子舞者︱折田克子

如果人們忘卻了對於自然的敬畏。忘卻了生命重要的認識。那人們會傲慢,自然會崩壞,生物會受傷。正是現在,請傾聽大自然的細語、心聲。

水月編舞︱折田克子舞者︱折田克子

呈現白晝月亮的精神。是人總覺太陽正向光明,月亮陰暗,以正反兩面看待世間萬物,然而有反面才有正面。白晝之樂表達人類所漠視的一切。

建屋-一種社會契約的實踐 撒烏瓦知部落

為什麼本來是棲身之所的房屋,到過來綑綁我們,使我們成為屋奴!我們與撒屋瓦知部落,以及利用社會招幕形成的工班共同組成,採用社會契約的形式,透過集體親手興建一間房屋。在社會考察的文件影像,與快速建屋的勞動之舞,和大家一起來探討房子只能是資本市場裡的昂貴商品嗎?還是一種社會共同支撐的恩賜。